
公司有内外网办公环境,内网电脑是公司提供的。
至于外网电脑,因为我之前买了台零刻的 SER5 小主机,AMD 6800H 的 CPU,16G 的内存;后来想玩游戏的时候,配置不够,就重新买了台 SER7Pro ,所以这台 SER5 我就配了台16寸的便携屏被我带到公司用于外网办公。
一是不占地方,二是万一有一天离职,交接方便,只要把工作的文件拷贝给公司就好,电脑还是自己的,微信啥的也都不用清除。
4月3号下班时正常关机,4月6号上班来开机就点不亮了。
尝试了最小系统法,把内存/硬盘都拆了,甚至无线网卡也拆了;无法开机。
后来联系客服,清了 COMS,可以开机了,但进入Win11系统后,显示CPU温度一直在上升(安装了LiteMonitor);当CPU温度显示90度的时候,系统自动断电了。
之后再次尝试上面的方法都无法点亮,没办法,只好把内存和硬盘拆下来,主机打包寄回厂家维修。
没有外网电脑,办公就不太方便;虽然公司这边找到台酷睿2代U加8G内存的主机,但是台式机的体积塞在工位上毕竟不太方便。
之前为了尝试飞牛/软路由,买了几台升腾的C92小主机,J1800加4G内存的;前几天把小猫咪通过Docker装在绿联上之后,就感觉iStoreOS不是那么必要了,所以索性拿这台机器顶一下吧。
根据千问的推荐,选择了 Linux Mint Xfce 系统,装了微信/QQ/WPS/EDGE浏览器/ToDesk(这个不行,启动不了)。
今天半天的使用,感觉也不是不能办公啊,除了远程没能解决,其他也能将就。
那就尝试几天试试看吧,至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,系统运行还算流畅。

评论区(75条评论)
感觉还是在Win里安装给WSL 更方便,同时兼顾了软件生态 和Linux的命令和脚本。
我之前尝试过Ubuntu和DeepLinux,这个还真没试过
linux也是ui界面操作的吗,我还以为是脚本执行的。
厉害,我还是离不开Win,在尝试用鸿蒙PC系统
零刻的机器关注过,都挺小巧的,办公用挺好的。Linux这桌面看着也是挺简洁的
邮箱打错了 是说怎么头像不对
家里旧笔记本跟你装的同款系统 远程可以用向日葵
我记得我评论过啊,咋没有呢
我记得有人用linux办公,但是还是得国产系统,适配度好很多
我原来也尝鲜安装过debian,真的不习惯,没用两天格了。